上来统一回答几个问得比较多的问题啊

·可不可以做头像、壁纸、保存,可不可以转载

私用都可以,我一直没开作品保护就是默认可以的,非商用转载转载请署名。但是之前愿意来问一声我也很开心233,感觉您很尊重我,谢谢!

·工具问题

纸:一般都是阿诗细纹185g,之前用过一段时间法比亚诺,后来买过两次都不太一样,就放弃尝试了(躺平),买对了还是很好用的。

 

颜料:我颜料用得比较杂,高中时候开始用史明克,用了大概两年多(然后看着它的价格直线攀升……),也用过吉祥,最近在用荷尔拜因管彩盒荷尔拜因古彩,还入了nicker,鲁本斯,mg和ds的网红色号也有几只。

颜料推荐还真不好推荐,感觉纸的影响远远大过颜料,但是每种颜料还是有微妙差别的,有机会还是断断续续买来用一用玩一玩,自己体验一下。

 

笔:金泥纯貂圭大中小,水自闲,还有笔意轩的几支

橡皮:百乐

扫描仪:爱普生v600

 

好的,接下来换我自由发挥了!

首先推荐一下蜻蜓一支圆头的小橡皮!擦细节超级好用!(假装有图)

然后再推荐一下桌面吸尘器!搜一下应该就有了,我用来吸橡皮屑的,刚买回来那段时间每次画完清理桌面都幸福得不行。

 

·约稿

请自带要求,稿费,截稿日期,同人最好可以说一下原作。

 

 

接下来要开始煽情部分了

 

其实想说的有很多,但是每次提起来就想,这有什么好说的啊,于是连八分钱一斤的废话都越来越少了。

我这个人吧,有时候还挺敏感的,经常因为一些很无所谓的事情和自己较劲,其实说起来这件事本身和我都没什么关系。所以前段时间把《宽心谣》找出来,特地打在了我名字的下面,“遇事不钻牛角尖,人也舒坦,心也舒坦。”默念几遍好像好些了。

有时候想,人为什么要画画啊,开心开心不了半宿,大体上看去好像一直都在不安,焦虑,丧。确实是这样啊,担心没有进步,焦虑没有想法,丧就更不用说了,丧是一辈子的事。我就这么一边浑浑噩噩,一边浑浑噩噩地画,反正开心是你,痛苦也是你,这么说起来真是矫情得过分哈哈哈哈哈。

总之我逢人就说,以后坚决不靠画画为生,小妖精太磨人了,容易给我磨神经了。

没有转折句,我现在还这么想。

但是最近因为画画特别特别开心的是哪一次呢?是有个陌生的朋友私信我,讲了讲她看到我画的感受,她说我的画像水,各种各样的水,人物眺望也好注视也好都像是在流动,在呼吸,就像突然有了灵魂。她说得很真诚,甚至连看到的是我没有注意到的。

我当时镇在原地,一句话打不出来,只有满得要溢出眼眶的感动。

就好像突然明白了点儿人为什么要画画了。

我想,你能看到我,你能看到他们,真是太好了。

有些话说出来真是显得矫情又自恋,但是还是想说点什么。

愿任何我闭上眼睛的星空,都能开到你心里。

 

   

 


评论 ( 61 )
热度 ( 86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朵小魅 | Powered by LOFTER